今天是4/8號,當兵正式滿半年,為什麼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卻可以po文章呢?

因為我滿半年,所以特赦可以放假回家po文慶祝,連長人真好

最好是啦,國軍又不是我家開的

因為短短三個月裡我有兩次可以請喪假的機會

雖然當兵放假是最開心的事,但是這種假讓我有複雜的感覺

外公終於可以脫離苦海不用在受病痛的折磨成仙去了

由於之前不知道可以請喪假,因為假參跟我說二等親無法請

加上之前整個三月都在買菜,又沒人可以頂替我去買

所以外公的頭七法會無法參加,就連公祭也都急急忙忙的趕回營區

後來連長說百日內可以請五日喪假

加上明天骨灰入塔,於是就請了三天喪假

對於外公的離開我內心充滿了懊惱、自責

因為距離上次見到外公是1/2號參加二舅的公祭

當初推著外公去給二舅上香,他老人家激動著握著香、流著淚的景象令人不捨

之後9天年假又因為已經計畫好到台中玩,也沒回去看外公

沒多久外公又住進醫院,2/21號全家都回去看外公

結果禮拜六洞八我又沒跟到看外公的機會

當初也經覺得很久沒回去看他老人家了

很想趕快找一天回去看看他

就在3/4號在軍中買完菜時接到我爸的電話

醫生說如果不繼續氣切的話,他或許撐不過一天

但舅舅還沒決定是否要氣切來保住性命,因為對他來說氣切很痛苦

3/5號5點20分起床買菜,6點多正要把菜拉搬上車時接到電話

第一個反應就覺得不妙了,結果外公在5點16分時已經走了

當下真的很懊惱,我再也沒有機會跟他說到話了

即便跟他說話,他也不會回應我了,我當下也管不著旁邊一堆人

就哭了,我懊惱當時想回去看他老人家為什麼不馬上回去看

拖到後來也沒機會了,以前就知道要好好珍惜身邊的親人

因為生死的事誰也無法作主,把握當下的相處時間

但這次的經驗給我好好上了一課,希望大家對於這句話

不是發生什麼事時才突然有這樣的想法,結果過一陣子

就又忘了好好珍惜身邊的人

像我,對於只想跟他老人家說說話的心願已經來不及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bebryant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