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跑去看了海角七號,之前對於國片都抱持著以後第四台很快就會不斷重播了

國片的劇情通令我滿頭問號,老實說真的都看不懂,但是新聞狂報

身邊的人狂推薦,PTT關於海角七號都幾乎是好雷,昨天跑去看了

結論就是..........我想再去看第二遍

整部戲幾乎都是台語,加上我這個人對於台語就有謀種的熱愛

因為台語可以很直接的表達情緒,形容的很貼切。

整部戲的每一個角色出現時,不管台詞、動作、表情都會令人大笑

故事背景是7封寄不出去的信,1945年一位日本男子要返回日本時,女友留在台灣

在船上寫給女友思念的信,而這個包裹最後由那位男子的女兒

由日北寄回給台灣的這位女子,而這個包裹最後流到由在台北發展樂團不順

一氣之下罵了一句"我糙你媽的台北"一路騎車回恆春鎮當郵差的阿嘉(逸臣)




碰上恆春鎮必須出一個樂團,為來台的日本歌手演唱會前作熱場,所以必須在短時間內

組成一個團,每一個人物出場,都可以直接看出這個人物的性格



友子:女主角,很正,越看越正,獨自從日本來台打拼,結果被阿嘉耍酷的樣子把走了



代表:阿嘉爸,有江湖氣味,一副在我的地盤,你想衝殺小的感覺

 

茂伯(鈴鼓手):老郵差,由於腿受傷阿嘉才有工作做,經點台詞"幹!我國寶ㄋㄟ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人家國寶是要上台的,不是在家當神主牌的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演出大家常常心中會出現的想法,有他出現就有笑聲

大大(keyboard手):根本是天才,也是沒在怕的個性,在教會中負責彈鋼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故意把音拉長耍大家,牧師都唱到快斷氣了

 


水雞(鼓手):修機車黑手,暗戀老闆娘還是老闆娘的肉體(?),台味十足
                 為了老闆娘可以跟老闆相處在一起

 


馬拉桑(BSAA手):勤勞的個性可以一個抵十個用的小米酒業務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瓶裝醬油,Bass超強




勞馬(吉他手):曾經是霹靂小組成員,後來老婆離開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改回恆春當交通警察,個性也是十分火爆


這部片,我真的一直在笑,尤其是幹瞧畫面我就會狂笑,但是也有感動的場面令全場安靜

真的推薦,拍出恆春的美搭配搖滾、抒情的音樂,真的好的電影就需要有好的音樂作背景

希望這類國片能多來幾部看到買票窗口,幾乎嘴角都看的出來是講"海角七號",其他好萊塢電影都被幹掉了

真的是一部好片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bebryant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