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/4號,搭著立榮航空飛往澎湖

不的不講一下,飛機上的座椅真的不舒服

將近90度的椅子,阿不就好險45分鐘就到澎湖不然真的會哭。

一到了澎湖,那個太陽阿只有"毒"這個字形容

但是澎湖太陽很曬這件事,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

防曬油已經等著擦了,所以擦完牽完摩托車先去

東衛別館(2晚住的地方)喘口氣先,接著前往馬公市區

吃東西,但是禮拜4中午又是非假日,店家幾乎都沒開


只能前往麥當勞解決(幹,來到澎湖吃麥當勞)。

吃完後,第一天下午的節目就是全台唯一能玩海底漫步的地方

但是旅館老闆娘也沒跟我們說啥時要到,偏偏玩海底漫步的地方

需要從住的馬公市經過白沙鄉經過跨海大橋到西嶼鄉



不要有時間壓力的話沿途是很漂亮的,因為這條線道203

也正是北環的道路,沿途會經過中屯風車、跨海大橋、OK標誌

水族館、螃蟹館...一堆景點,無奈阿...為了趕著去海底漫步

這些地方就無法一一去逛過去,而摩托車是一台

迷你可愛又超拉風的小50,兩個人的重量只能以時速60-70在跑

匆忙趕到目的地,換完裝下水漫步去

 

 

 

邱A教練,為人風趣幽默,職業軍人退伍,

直說一個月領好幾萬退休金又沒事做,囂張的勒

跑來玩海底漫步,也一直哭訴太太一直接客人,

害他得一直下海賺錢,由於我們是最後一個客人

回去後還請我們喝茶,還問我要不要一起洗澡


 

 

彭彭教練,也是職業軍人,跟邱A兩個人一搭一唱

黑到不行,又壯,笑話都很冷,但是很親切


跟他粗獷的外表形成強烈的對比,喜歡沒事時

住家外面與三五好友吹著海風,喝著啤酒

吃著BBQ
哈,笑起來牙齒有夠白的XD

 

玩完海底漫步已經是接近6點了,其它景點也無法去了,例如西臺古堡

燈塔、鯨魚洞,晚餐時間到了,只能再騎回馬公市區吃晚餐。

馬公市區有一家食尚玩家介紹過,叫做"馬路益"

 

 

他的臭豆腐超嫩搭配醬汁,好吃到我三天都跑去吃,再來是蚵仔煎

他的蛋是全蛋,沒有任何勾芡,他的鮮蚵肥美又大顆

差不多跟我的大拇指一樣大

 

郎ㄎㄟ阿,這才是用心作出來的蚵仔煎阿,

不像士林夜市的
大X龍、X頭龍、大頭X,

靠腰,我叫蝦仁煎,你給我一盤蝦B煎


蝦子瘦弱嚴重營養不良不打緊,

蝦子貴你偷工it'ok,我諒解


你連蛋也給我一堆勾芡,幾乎都在吃粉,蛋呢,爛透了

澎湖這家絕對是料好實在,有去澎湖的可以去試一試

吃飽喝足了,就在澎湖的中央老街四處逛(四眼井、施公祠、摸乳巷..)

之後就回旅店睡覺,睡到半夜3點,放在桌子上的一包波卡

突然間出現要被打開的聲音,Nicole姐搖醒我跟我說:波卡發出聲音

瞎密?波卡發出聲音,賣鬧了啦,鬼月早過了,但是剛剛昏昏沈沈中

我似乎也有聽到開波卡的聲音,幹,我整個人瞬間醒了

掙扎了10分鐘,打開燈看,結果波卡打開了..打開了..打開了{#emotions_dlg.emotion_045}

但...是被該死的老鼠咬破的,隔天跟房東反應,房東居然是跟我說

那邊櫃子有餅乾看你要拿幾包,你去拿=.=

我雖然賽假但也沒賽假到這個程度,跟你要餅乾

不過當天房東就把房門口的小細縫用板子定起來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第二天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二天,我們沒有像一般旅店規劃的行程跑去其他島嶼看雙心石滬...等

因為這樣子一整天就沒了,加上那些離島每個都會呆上2小時,沒有樹

傻傻的曬太陽,只能在島上唱著~~茫丫茫丫,等丫等~~

痴痴的等船來接我們,因此改成前往吉貝島玩8合1水上活動+浮淺,隨便你玩

玩到你叫不敢,玩到你吐,早上9點半玩到中午12點,搭船返回澎湖本島

  接著跑去跨海大橋吃超級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
 
  這家的仙人掌冰吃起來多了一點黏稠感,

  酸酸甜甜的,oh~~~讚啦

  不像我第一天在馬公市區買的仙人掌冰,很浠

  最後只能沒吃完的把冰回歸大自然

 


繼續前往澎湖水族館,要去澎湖的冰友阿,可以去這裡

裡面魚類蝦類都是超級大隻,而且有餵魚秀

裡面的石斑魚比人還大隻(石斑真的很醜)


而且石斑非常的機八,死的魚不吃,工作人員送到他嘴邊不吃就是不吃

很有個性帶著兩條香腸嘴很慢很慢的游開

 

逛完水族館也差不多該祭拜一下五藏廟了,又前往馬路益吃臭豆腐跟蚵仔煎

另外多點了一份郭燒麵,麵條Q肥,一條接一條,湯頭夠味,

還有一堆肉絲外加一顆水煮蛋跟貢丸,不禁想讓我大喊:太~~好~~吃~~啦

 

 

吃完後,又騎車四處趴趴逛,想起之前網路有介紹澎湖有一家特別鹹酥雞

叫"七里香鹹酥雞",位於祖師爺廟旁,馬上前往,果然一堆人,

還得等上
23分鐘,買完衝回旅館一吃,結果令我想轉圈圈

頭暈阿,因為...幹,實在太難吃了,鹹酥雞炸的乾癟癟(失敗)

豆干,不知是不是他所謂的七里香還是有特別的醬汁,

還是壞了吃起來酸酸的(失敗),整個奇摩吉害了了

整個比不上中壢三合一街外的港式阿福(阿福,我想你)

晚上就不要給我有老鼠

不然我讓你有雞無人,有人無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第三天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三天一大早,由於前晚吃到地雷,決定補一下

前往澎湖人的早餐店,牛雜湯,古人說:一日之計在於晨

早餐一定要給他甲吼粗飽,一碗100元的牛雜湯,除了多到不行的牛雜

還有牛肉塊,以及不油膩的清湯,加上肉包子打我,有去無回阿

真的是飽翻天

 

吃完前往山水沙灘,位於馬公市的南端,屬於南環的區域

到了那邊還有新婚夫妻在拍婚紗照,於是租了一塊body板到海邊玩水

但到後來實在是太熱了接近中午12點只好躲進一家美式餐廳

避暑用餐,由於早上的粗飽還沒完全消化,點了一個雞肉三明治

還不錯吃不是地雷,吃完準備返回市區逛名產,最後搭晚上7點多了飛機返回台北

飛機上也出現了令我難忘的深刻記憶。

請問是什麼深刻記憶?

中途遇到亂流,飛機整個是左右搖晃完,換上下搖晃,

坐海盜船的感覺一直出現。

請問什麼感覺?

恩~~膀胱養養的感覺。

請問那不是很刺激嗎?

幹!哪裡刺激了,快嚇出尿了

而且全程才45分鐘,搖晃時間將近20分鐘,幹!你說刺不刺激

下飛機只能說祖先保佑了。結束了3天2夜的澎湖行,要去的冰友阿

要記得去海底漫步找邱A & 彭彭,他們還會帶人去夜遊喔,我想一定很好玩。

下台一鞠躬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PS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的3天2夜,行程上有點安排錯誤,這裡有一個私人建議

第一天:

大約早上10多到達澎湖,領完車休息完吃完午餐,下午搭船前往吉貝島玩水上活動

大約5點搭船回澎湖本島,前往市區逛老街吃晚餐。

第二天:

一早前往海底漫步,接著沿途回來可以逛北環的每個景點(西台古堡、通梁古榕..),

中途休息順便吃仙人掌冰,晚上可以去夜釣小管,休息。

第三天:

早餐吃牛雜湯,南環(山水沙灘),返回市區買名產(仁品花枝丸一定要買)
 
返台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bebryant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