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或許是今天Kobe投進了BuzzerBeater~太高興又失眠了~
只好爬起來寫個網誌~等待7點王建民出戰紅襪!!
 
記的第一次看NBA是在我高二(1999~2000)那年晚上~沒電視又剛好轉到體育台
 
那時湖人剩下最後幾分鐘準備封王~~因為那時對於黑人感覺都長的差不多~~
 
但是唯獨看到Kobe~印象特別深刻~當時的他留了個爆炸頭~~速度之快~~
 
又加上歐尼爾的大隻~~雖然短短幾分鐘而已~~對這隻球對的印象真是太深刻了~
 
因為太強了~~而那晚也是KobeBryant1997年加入NBA所拿到的第一個冠軍戒指
 
也是我開始關心NBA和湖人的開始~當晚MVP是俠客!!
 
 
第二年(2000~2001)~湖人的戰力楚於巔峰~~黑色龍捲風(shaq)加上小飛俠(Kobe)
 
季後賽西區所有系列賽~湖人全部以剃光頭擊敗對手~~進入NBA總冠軍賽~
 
可惜冠軍賽碰到AI領軍的76人~輸掉了一場~最終以4:1淘汰對手~
 
Kobe拿到了生涯的第二枚冠軍戒指~~MVP依舊是Shaq!!
 
 
第三年(2001~2002)~湖人在西區冠軍賽中~靠著RobertHorry的BuzzerBeater三分球
 
打敗當時球風華麗的國王隊~挺進冠軍賽~~最後也順利完成三連霸~~
 
MVP還是Shaq!!其實這時KO不和已經流言四起~
 
 
當湖人尋求四連霸時~~陣中兩位主將不和~怎可能過關斬將~~
 
結果在西區系列賽中~~敗給了馬刺~~
 
我永遠忘不了Kobe在板凳上留下了眼淚~~賽後記者問到他之後計畫時
 
Kobe紅著眼框回答 : 下個球季從明天開始~~
 
而KO之間的仇恨也越滾越大~~為了再奪回冠軍榮耀~~
 
湖人也組成了紫金F4(Shaq , Malone , Kobe , Payton ) 
 
西區冠軍賽Fisher的0.4秒~~以為上帝註定要湖人再拿次冠軍
 
沒想到半路殺出活塞隊~~輕鬆擊敗湖人(4:1)
 
F4解散~~Malone退休~ Shaq跟Payton到邁阿密曬太陽~~
 
湖人也變成以Kobe為中心的球隊!!
 
雖然很多人說~~Kobe趕走了Shaq~~逼走禪師~~自幹狂
 
當然歐胖的主宰力很強~但是當拿到3次冠軍~~別人卻說
 
你是在歐胖的庇蔭下才有辦法拿到~~對於Kobe來說也點不太公平
 
3連霸的後期~Kobe每場比賽都盡了自己全力再打~~渴望勝利~~
 
但歐胖或許什麼獎都拿過了~~開始偷懶~~或許他認為
 
他季後賽認真打就綽綽有餘~~甚至有腳傷~~暑假期間不動刀
 
球季開始在動刀~~相形之下~~Kobe心裡當然會不爽~~~
 
當別人暑假都在度假~~Kobe卻是每天在體能室~體育館度過~
 
不停練球~不停鍛鍊身體~為了就是下個球季
 
朋友也跟我爭過~~為啥不去想人家會把MVP頒給歐胖~~
 
不頒給Kobe~~一個有主宰能力的人不會甘於屈於副手~~
 
一山不能容二虎~~
 
經過了去年的失敗(提早放暑假)~~今年湖人在Kobe的神積下
 
3節得62分 V.S. 小牛3節得61分
 
史上得分第二高~~單場81分
 
球季平均得分35.4分的帶領下~~湖人重回了季後賽(第7種子)~~
 
或許有人罵Kobe自幹~~但想問問~~如果你是教練~~一個人手敢發燙~
 
命中率破5成~~甚至逼近5成~~你會叫他不要投嗎~~
 
況且今年Kobe大部分得分是跳投~~並不像以前的勉強出手~~
 
雖然說現在偶而還是會~~這也算是Kobe今年的進步!!
 
就像他廣告詞裡面講的
 
Love me or hate me, it's one or the other. Always has been.
Hate my game, my swagger.
Hate my fade away, my hunger.
Hate that I'm a veteran, a champion.
Hate that. Hate it with all your heart. 
And hate that I'm loved, for the exact   same reasons
 
討厭我的一切嗎?可以再加把勁討厭我~~反正我正也被同樣原因擁戴
 
說真的~~我愛死這個廣告了~~
 
 
今天湖人99:98擊敗了太陽~~湖人在OT曾經一度落後5分~~
 
以前的Kobe我想它會拿到球就投~~進就是英雄~~輸就被罵到臭頭~~
 
但他今天並沒有這樣做~~這一系列下來~~Kobe一開始都試著讓隊友融入比賽
 
扮演push的腳色~~湖人也打出了團體戰~~~
 
或許湖人離冠軍還有一段距離~~畢竟這是他帶領球隊第2年~~
 
希望有一天我能站在Staple Center~~大喊Kobe MVP ~ MVP~~
 
經過了這麼多事~Kobe在今年的訪問中有一段話~~令我想噴淚~~
 
如果可以~我願意用我的三枚冠軍戒指~~換取一枚戒指
 
一枚真正屬於我的冠軍戒指!!
 
PS:頭開始昏了~~後面開始不知道自己再寫啥~~看王建民去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bebryant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