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實驗室呆到凌晨1點多回家~~當騎到家橋好車位準備停車時~
 
突然一個人從騎樓下走出來~我第一個反應~~硍!!我橋到他的車他不爽嗎
 
接著他離我越來越近~~雙手合十~嘴巴聽不清楚再講啥~~
 
我第二個反應是~~硍~~金光黨嗎~我要理他嗎~~會不會他再走進一步
 
我就會不醒人事~~奇怪~上述兩個反應猜測都錯~~接著聽到他講話了
 
(不好意思 ~請問你剛剛騎過來有看到兩個男生~推著一台白色摩托車嗎??)
 
"沒有耶~OS:他到底是不是好人阿~~怎嚜了嗎"
 
(因為剛剛有一個女生很好心~告訴我~~他看到有兩個男生再那邊一排摩托車那)
(在翹車子後輪的鎖~~但我再附近找好久~都找不到他們蹤影)
(所以想問問你有沒有看到)
(因為我剛剛停車完去吃宵夜~~回頭車子就不見了~~而那又是學長借我的車)
(我要負責~而且剛剛去報警了~~但是學長的車~~我不太確定車牌號碼是多少)
(學長手機沒接~~警察覺得我怎嚜可能會不知道車牌號碼)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時光到流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時我心想~~跟我大二一樣阿~~破車子被幹走~~去報警~~警察也懷疑我說謊
因為那是三嬸給我的小50~~警查問我~~為什麼你是騎你三嬸的車~~
我回他~~因為我三嬸買新車~~他不需要就給我騎阿~~
幹~那青番警察又問~~對阿~可是你們關西這麼遠~~怎可能他會把車給你騎
是不是你偷騎家裡車~(甘霖老師勒~~我是來報案耶)
我回他~~為啥關西遠~~三嬸~他是我三叔老婆阿~~
青番警察覺得我汙辱到他了~~大聲斥喝~我知道啦~(OS :兇闢阿~幹)
之後他也不堅持下去~就做完一些基本回答~完成筆錄
所以這時~我也漸漸不覺得他有問題~~~因為他情況跟我很像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"是喔~~沒有耶~~沒看到耶~~我剛回來而已"
 
於是他跟我道謝完~就要走了!!
 
突然又問我~
 
(你有要往那方向騎嗎??)
 
"沒有耶~~我家住這~~不然你要去哪~我載你"
 
(喔 不用了沒關西~~因為我是跟球隊從新莊來打球~~因為多打了幾場~)
(學長把車借我騎~他們都先回去了~~)
(我剛剛有問過一些要去夜遊的同學~他們都是去打保林球或上網)
(沒有人要往新莊方向)
(因為這事我必須得負責~~你是學生嗎~~)
 
"ㄜ~對~~我大4"
 
(喔 ~我也是~~最後一年了~還發生這種事)語帶梗嚥~~
(而且我延畢兩年了)~~我心想~這才是哽嚥的原因吧~XDDD
(好~~沒關西~~謝謝你)
 
就在此時~車子正要停到空位去~~他又叫我~~(同學)
 
我心想~~幹~能不能讓我先停好車阿~~我僑很久耶~~車位不好找阿
 
(不知道你能不能借我一點車錢~~因為我的錢包手機都在車廂裡)
 
心想~重點來了~~
 
"你要坐計程車回去嗎"
 
(對阿~~不知道方不方便~~我跟你留點資料~我會把錢送回來給你)
 
此時的他~不知道是急了還怎樣~~他講話表情有點像是哭前的那種抽蓄
 
或者是想增加我的信任~~
 
但我被幹過車~如果是真的~半夜快2點了~~沒辦法回新莊~真的會狠著急~
 
打開皮包~挖勒 ~~1000元~~心想~要被騙也不能全被騙走~~
 
"不然你等我一下~~我去領個錢~身上錢不夠~~"
 
(好好好~~)不停的鞠躬~~
 
馬上騎車~~衝去7-11把錢找開~~
 
騎回去後~~阿~人勒~~
 
原來他跑去10公尺前的眼鏡店要了一張紙~把他聯絡方式全寫給我
 
(非常謝謝你)~把紙遞給我~~
 
"500夠嗎"~~手拿出500~~
 
(不好意思~~能不能跟你要700~因為從這回去~~我怕不太夠~)
 
算了算了~~傻子當到底吧~~又掏出200
 
(那你有筆嗎~我跟你留一下電話~~)
 
看~沒帶筆~~於是又回到眼鏡店借筆~~
 
走去的過程中~~我跟他說~我也被幹過車子~~~
 
(難怪~我想說年輕人怎麼會騎那種車)
 
心想 : 哪種車~~看
 
但我還是試著以老鳥走過來的心情安撫他~
 
告訴他~~中壢本來失竊率就很高
 
留電話期間~~他跟我說~我們可以做個朋友
 
問了我畢業後直接當兵嗎~~
 
"喔沒有~~就考研究所吧~~"
 
(那很棒ㄚ~~)他比了個大拇指~~
 
跟老闆道謝完~~走出店門口~~
 
他跟我說他先趕回新莊去~~因為他身無分文~
 
他說晚點會把錢送過來給我~~
 
並說
 
(我會過來請你吃頓飯的~~)
 
"ㄚ~不用啦~沒關西" 中國人個性
 
 
-------------何謂中國人個性-------------
 
A : ㄟ 一起吃飯阿
B : ㄚ不用了~謝謝~~
 
A :別客氣阿~一起阿~~
B :真的不用啦~
 
A: 來啦 一起啦
B :阿不然好啦~吃ㄧ點啦(馬上坐下來)
 
一定要問3次~第3次就會答應~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(你不用跟我推託~~這個一定要的~)
(真的很謝謝你~)又再度鞠躬
 
"別客氣阿~你加油阿~~保重"
 
(你研究所也加油阿~~)急著去招計程車~~
 
就互相道別了~~
 
可能這件事~被我媽知道~~一定會被橋~~
 
但是他真的令我覺得沒惡意~~
 
講話各方面都不會感覺有問題~~
 
而且它真的感覺剛打完球~~
 
車被幹走了~~很急!!
 
反正都借了~~如果他沒騙我~~
 
那至少做了件好事~~
 
如果被騙~~就當花錢買個教訓吧~~
 
以後有人半夜找我~~就跟他比手畫腳~~
 
希望我的好心~~不是丟到馬桶裡~~
 
也希望他會把700元還我~~
 
那是我翻譯的錢阿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bebryant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