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放假了

將近一個月的新兵訓練結束了

從一開始進去的3天適應期

每天被趕 , 一直快快快

被班長大吼大叫

第一天晚上的冷水澡 , 不習慣睡不著

永遠洗不乾淨油膩膩的餐盤 , 但還是得一餐吃過一餐

早上6點起床, 折棉被折蚊帳,6點10分換好服裝集合完畢

伏地挺身 , 跑步 ,打掃 ,吃早餐 ,稀到不行的稀飯 , 喝起來很不像豆漿的豆漿

一顆饅頭數日子, 吃完後 ,照表操課 , 刺槍 ,單戰 ,手榴彈 ,記一堆東西

不停的喊新兵防中暑,新兵要喝水,最爽的是理拜五,下午不操課

莒光日看華視莒光園地,寫大兵日記幹譙班長,就這樣過完一個下午

但是宜蘭天氣陰晴不定,一會下雨,一會大太陽

搞的一堆人感冒,就在墾親會當天我也中獎了,2天的懇親假就在醫院吊點滴

以及昏昏沉沉的度過 , 好加在我們2班是勤務班,雖然是勤務,但總是輪不到我們做

在軍中能去萊爾富能去投飲料是一件幸福不過的事,隨著每天都一堆課要操

大家越來越熟,越來越知道什麼事情要快一點才可以有比較多的自己時間

洗澡要快,管他哪一寢先洗,吃飯要快,送槍要快這些是越快越有自己的時間

雖然我們連,唱歌像娘們一樣小聲(不包括我,我都唱到沙啞了還想怎樣)

但是到了測驗,大家有比較團結的感覺,測驗過程完全不能白目,一但測驗官不爽

全連該項成績0分,9項測驗2天半內側完,印象最深刻的是單戰,當天下雨

一個口令,臥倒,全部臥倒,全身濕滿身泥巴,邊背出單戰詞邊做動作

大家亂做一通,結果此項成績還拿全營第一,結果敗在手榴彈

最後以第三名收場,一個月的日子,每個幹部都有自己的特色

尤其是我們士官長,真的是雌雄難辨阿,但他的特色太搶眼了

令我模仿欲又起來了,因此也獲得士官達的封號

測驗完就是大抽,而我最後是在新竹湖口裝甲學校受訓兩個月

之後受訓完是戰車領導士,下部隊也在新竹湖口,雖然聽說很硬

但聽天由命了,幹部都說結訓假7天要當70天用

所以這7天要好好的去玩,還剩10個月,還有10個月的債要還

新訓的日子雖然苦,但是苦的蠻快樂的

還滿捨不得新訓的2班弟兄們,因為都很熟了,但下禮拜4就要各奔前程了

祝大家到各單位去都能平安退伍,佔到一個爽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bebryant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